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易+ > 政策解读

“信易+”让“诗和远方”离我们更近

文章来源:信用驻马店 发布时间:2019-06-24 文字大小: |
                  

记者从10日举办的2018年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获悉,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信易+”系列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信易+”主要包括五大项目,分别是:“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批”“信易游”。(6月11日《上海证券报》)

“信易+”系列项目,涵盖了生活的重要方面,尤其是给市场主体及个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之前,对守信者已经有一些激励性规定,但是,不够具体,也不甚明朗。“一具体就深入”,我们相信,随着“信易+”项目的施行,守信者将会获得更多的“信用利益”,为实现人生出彩平添信用动力,为追求美好生活增加信用指数,进而,让信用成为自己的一张名片——一劳永逸的名片、一生相伴的名片。

无惩戒,不信用。2016年9月份,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对失信被执行人规定了11类37项联合惩戒措施,包含具体措施多达100余项。对失信的惩戒不单纯是“唯罚”,更是一种“拯救”。正如费孝通先生所认为的,只有当一个社会成为一个“陌生人社会”的时候,社会的发展才能依赖于契约和制度,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才能通过制度和规则,建立起彼此的关系与信任。

“信易+”让“诗和远方”离我们更近。“信用重于黄金”,是一句比喻话,而当“信易+”施行之后,则是让这一比喻“实至名归”。很多人的成长、事业发展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等,离不开“易贷”“易租”“易行”“易批”“易游”,而架起“信易+”桥梁之后,我们就会少起弯路,就会走上捷径,就更容易获得成功,滋润“诗和远方”的情怀,实现“诗和远方”的抱负。失信不仅会受到惩戒,而且将与“诗和远方”失之交臂。

无信用,不美好;守信用,更精彩。随着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尤其是奖惩制度的跟进,守信与失信将是一道“泾渭分明”的“分水线”。每个人只有找准自己在信用体系里的坐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信用义务,才能更充分地享受自己的信用权利,并且,共享信用社会的公平正义资源,让信用人生更加精彩。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信用生活起步不仅更加踏实,而且可以做到蹄急步稳。换言之,信用让生活更美好,而失信让生活很糟糕。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