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

文章来源:信用驻马店 发布时间:2018-08-22 文字大小: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8月23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天中广场联合举行“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王秋霞参加启动仪式。戚存杰宣布活动启动,郭渊在仪式上讲话。各区和部分市直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方阵、天中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方阵等近千人参与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代表宣读倡议书,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代表市直机关发言,天中义工联合会代表广大市民发言。

郭渊指出,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各单位各行业在组织开展活动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四文明三礼让”(文明行车、文明停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礼让斑马线、礼让应急车、礼让专用道)主题,全面提高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确保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要注重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要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单位、行业的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公安、交通部门要制定文明交通奖惩措施,采取宣传教育和严管重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车辆乱停、乱行、乱鸣等违规交通行为的治理力度,加大对行人逆行、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教育力度。倡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媒体要适时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营造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的强大声势。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还参与了“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的万人签名活动,并为参与仪式的出租车和公交车贴上车贴。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文明交通不仅反映了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市民的文明素质。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切实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为此,我们倡议:

一是率先垂范,做文明礼让的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礼让守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示范者、争当文明交通的排头兵,从自身做起,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崇尚礼让,做文明礼让的践行者。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积极践行开车礼让斑马线,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主动减速,不鸣笛、不强行;步行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自觉走斑马线,遵守人行横道信号灯指示,做到文明开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文明停车,共同营造“路畅人和”的交通环境。

三是全民点赞,做文明礼让的传播者。广大市民要主动加入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列,传递文明礼让知识,倡导文明礼让理念,“随手拍”不文明交通陋习,“点赞”礼让斑马线驾驶员,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员。

文明礼让,让出一份温情、让出一份安全、让出一份和谐,让我们相互理解和支持,从自身做起,让文明成为习惯、礼让成为风尚,把每一次道路上的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传递人间的温暖和大爱。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传递文明,点赞礼让!

驻马店市文明办

驻马店市公安局

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22日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