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点赞!河南这位爱心人士跨越千里回来救人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05-08 文字大小: |

4月20日,跨越千里从上海飞回郑州的南阳爱心人士杨玉斌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成为河南省第84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今年40岁的杨玉斌,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目前是上海美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名理货员。2012年5月,在南阳进行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捐献者。2019年11月在苏州上班时,突然接到南阳红十字会的电话,他的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患者初配成功,他爽快答应了,热情开朗的杨玉斌激动的一晚睡不着觉,想象着一个又一个的救人场面,杨玉斌说:一辈子能救人一命,太值得骄傲了!

  2019年底,杨玉斌在苏州抽取高分血样,进行了高分辨检测。今年春节杨玉斌回到了南阳老家,一遍一遍和南阳红十字会联系催促捐献事宜,他心想:一直不让捐献,患者病情会不会耽搁。直到3月底,医院体检工作进入正常,杨玉斌进行了全面体检,结果完全符合捐献条件。由于患者病情,捐献日期一时不能确定。3月底,上海的单位一遍一遍催促杨玉斌返岗,他只好先回到工作岗位,在回上海之前,杨玉斌告诉南阳红十字会:一旦捐献日期确定,马上告诉他,他会在第一时间赶回,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

  

 


  4月上旬,捐献日期确定,4月20日捐献,杨玉斌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老板,老板爽快答应给他15天假期,老板说:单位再忙,救人第一位,放心去吧!

  杨玉斌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由患者医生带到患者医院,帮助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