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案例

柘城法院: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曝光促被执行人主动还款25万元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05-08 文字大小: |

 3月10日,柘城县法院执行局干警程方接到被执行人王某打来的电话,要求主动履行25万元的还款义务。被执行人王某为什么会主动履行义务呢?原来是柘城法院疫情期间利用县电视台10万粉丝量的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人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4月,被执行人王某因为资金周转向申请人李某借款20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期限为六个月。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王某一直未偿还申请人李某借款,李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被执行人王某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此后李某杳无音讯,失去了联系。执行干警进行财产调查后未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时之间陷入困境。

  2020年春节刚过,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席卷全国。被执行人王某也因管控措施被阻在了外地,无法回家。此时,柘城县法院也利用本县电视台拥有10万粉丝量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两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曝光后,被执行人王某面对亲人的埋怨和朋友们异样的眼光,瞬间自感惭愧,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主动多方筹款,委托朋友履行了本案全部执行案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为最大限度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柘城县法院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电视台等“线上”渠道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不仅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也给其他被执行人以警示,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联合惩戒压力,维护法律的公正权威,逐渐形成“有信者走遍天下,无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