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 联合奖惩案例

“老赖”不腾房 其八旬母亲躺倒在地阻碍强制腾退搬迁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05-08 文字大小: |

“这就是我的家,腾完房子你们让我住哪里?”1月7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南阳市两级法院协助下,对位于南阳市的老赖房产进行强制腾退搬迁。现场,南阳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的母亲情绪激动。

  经过一天多的努力,最终,该处商业用房得以顺利腾空。

  现场:

  老人占房不搬迁,两地联手顺利执行

  原来,南阳某公司向某银行贷款用于经营,但未能及时归还,法院审理判令该公司偿还所拖欠贷款3000余万元并支付利息。

  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某银行向惠济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法院对被执行人名下位于南阳市某区的房产进行查封,要求其限期搬出。然而,被执行人及使用人迟迟拒不迁出,陈某还安排亲属在被查封房产内居住。

  惠济区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这处房产强制腾空,并请求南阳市中院等协助执行。

  1月7日,惠济区法院执行人员赶往执行现场,根据事先制定的腾房方案进行强制执行。

  南阳市中院、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及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及惠济区法院干警按照分工,在公证人员见证下,有序进入现场展开腾房工作。

  搬迁刚开始,陈某80多岁的母亲丝毫不听执行人员的告知,大声叫嚷,并躺倒在地上以阻碍执行。另一位老人也坐在前台旁的轮椅上,拒不配合。

  见此情形,执行人员一边安排女法警安抚两位老人情绪,一边与南阳当地法院执行干警联手释法说理,告知妨碍法院执行的严重后果,并对其进行劝解。在法官的努力下,陈某母亲终于同意配合搬迁,并保证不再阻挠。

  说法:

  拒不腾房法院有啥招

  正在搬迁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时,数名债权人滞留在被搬迁房产部分楼层及房间内,试图阻碍执行。

  随后,干警们告知他们如与被执行人存在债务纠纷,应尽早通过诉讼等途径及时主张自身权益,如相关法律文书已生效,应尽快向相关法院申请执行。经过耐心劝说,这些人员陆续离开。

  惠济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由于房屋经济价值较大,很多被执行人会想方设法规避、阻碍、抗拒法院执行,拒不腾退房屋。基于此,在进行此类强制执行时需要多方考虑、综合施策。一方面,要加强与当地法院的联络,强化与利益相关方沟通交流,帮助其了解法律对被执行人住房拍卖后相关人员的权利保障规定,以打消顾虑、疏解心结。另一方面,要释法明理,加强警示、惩戒力度。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特别是煽动老年人占房的被执行人依法适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以凸显法律的威慑力。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