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个人信用

落实“28条” |“信用承诺、容缺审批”助25万只口罩入境上市                 

文章来源:信用上海 发布时间:2020-02-17 文字大小: |

近日,原欧良品国际贸易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向闵行区市场监管局申请增加经营范围。原来,企业从法国采购的25万只口罩已经到达伦敦机场,准备运往我国,由于营业执照上没有“医疗器械销售”的经营范围,企业焦急万分。

 

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一名股东所在城市采取封城管控措施,故而无法至上海参加股东会,虽然公司远程召开了股东会,依然无法邮寄相关的决议文书,导致企业申请变更经营范围时,缺失必要的股东会决议。

 

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当即决定启动“容缺审批”。审批人员跨前一步,在线视频连线未到场股东,确认股东会关于经营范围变更的决议是其真实意思,并让其承诺解除防控后到场补签字,同时,另一现场股东承诺材料真实,并签署承诺书。如此,在材料上缺席股东未签字的前提下,市场监管部门审批通过,当天便向企业发放了营业执照。

 

非常时期,更凸显营商环境成色。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下,相关事项的办理要分缓急,审批监管部门将对应采取个性化的服务。

 

“缓事”,即不是必须且马上需要办理的事项,请经办人尽量暂时不要到大厅窗口办理,可选择在线咨询或者延后办理(建议在210日复工后再行办理相关事务);“急事”,则可通过上海政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网址查询具体事项的办事指南,按照办事指南要求准备申报材料,进行网上申报,需提交原件的,可在申报过程中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

 

同时,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动员和挖掘一切资源,为有“急事”的经办人提供绿色审批通道等相关政策措施的扶持,并且以“不见面”“少见面”的方式为主。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