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涉金融领域

国债协会发布自律指引规范地方债信用评级                 

文章来源:信用上海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字大小: |

  3月3日,中国国债协会发布了《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业务自律规范指引》,强化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机构行业自律,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债券信用评级业务。


  国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指引,“以引导评级机构规范发展,强化评级行业自我约束,维护评级市场良好运行秩序,促进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健康发展。”


  目前,地方政府债券已成为现阶段我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手段,对于稳定宏观经济增长、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具有重要意义。信用评级作为债券市场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据介绍,此次指引包括总则、信用评级机构及人员、信用评级程序及业务规则、信息披露、自律管理、附则六章,共四十一条。


国债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该协会将研究制定相关配套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同时加强与信用评级行业主管部门、业务管理部门及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证券业协会等自律性组织的协调配合,并将根据实施情况及时对指引进行完善。


转自:新华社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