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父母以身作则 切莫失信坑娃

文章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文字大小: |

近日,津南区人民法院妥善化解一起勒令被执行人子女从高收费私立学校转学的强制执行案件。

2018年5月张某因生活所需向霍某借款20万元,到期未偿还,经法院调解后,张某仍拒不履行,霍某无奈之下再次到津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存款、网络资金、房地产、车辆、公积金等财产线索进行全面调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财产,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地址也未能找到被执行人行踪,随即法院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近日,申请执行人霍某提供线索,被执行人之子正在某高收费私立学校就读,希望法院能限制被执行人这一高消费行为。法官先后走访多个部门,最终确认被执行人之子目前就读于天津某高收费民办私立学校。法院随即向该学校送达限制消费令和协助执行通知书,禁止被执行人之子继续在该学校就读,并建议其转至公立学校。同时,进一步告知学校负责人相关法律规定,建议学校尽快与学生家长联系。法院还积极协调教育部门,确保被执行人未成年子女能转入公立学校就读。在该小学的配合下,被执行人之妻联系法官,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并将款项交至法院账户,现案款已全数发放给申请人,执行案件至此圆满解决。

法官提醒,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规定,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的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其中就包括“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失信被执行人如果真的考虑孩子的身心健康,应言传身教,为孩子作出表率,主动偿还债务,诚信履约。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