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谨防以低价购车作诱饵的非法集资

文章来源: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2021-07-07 文字大小: |

在大多数网站的汽车频道里,都设有二手车、团购信息的栏目以及网上购车平台,那里很多车型价格极低,吸引了不少购车者。然而,有很多人在购买低价车过程中遭遇诈骗,掉进了非法集资的陷阱。

近日,重庆武隆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傅某、王某、唐某3人自2014年6月起,合伙成立了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除正常的汽车销售业务外,还先后开办了“零付款”“一点公益 ”“八折车、福利车”等优惠购车业务,以免费或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得车、支付高利息为诱饵,向社会人员吸收个人贷款、信用卡套现款、现金等共计3710余万元。

其中,“零付款”运作模式为客户申办超过车价3倍的信用卡或贷款在公司套现,客户免费得车,公司在3年内为客户还清贷款或信用卡透支款;“一点公益”运作模式为客户按照车价36%的比例将资金交给公司,公司在190天内将全款车辆交给客户。

3人通过上述手段筹集到的资金并未用于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致使集资款不能返还。另外,他们还以借用个人银行贷款、信用卡套现及现金并按月支付利息的方式吸收资金。

法院审理认为,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 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其行为已构成集资诈骗罪。最终以集资诈骗罪判处三人七年至十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案例警示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买车时遭遇“消费陷阱”而产生的纠纷日益增多。人人都想花最少的钱买最好的东西,可曾想过甜头的背后是骗子布好的套路陷阱。

在这里要提醒广大消费者,购车时应当擦亮眼睛,选择从依法登记注册的正规经销商处购车。因为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签订正式合同,自己的资金安全才能得到最大限度地保护。不要轻信“低价购车”的诱惑性宣传,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警惕消费陷阱,避免因一时“贪小便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