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民警追踪7000公里抓获嫌犯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11-26 文字大小: |

?内乡县一村民轻信他人破财消灾,结果被骗3万余元。近日,内乡县公安局马山口派出所民警追踪7000多公里,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10月的一天,马山口镇村民郑老汉报警,称被一名50岁左右男子以破财消灾的诈骗手法骗走现金3万余元。郑老汉一边对民警讲述被骗经过,一边掉眼泪的情景刺痛了民警的心,3万元对于农民来讲是笔不小的财富。民警暗下决心,一定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尽最大努力挽回损失。

可郑老汉只知道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案件线索十分有限。民警反复梳理案件细节,经一个多月调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安徽省涡阳县张某,有诈骗犯罪前科,且流窜多地作案,但张某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很少在一处逗留超三天,诈骗得手即刻离开。

为早日抓获张某,民警先后奔赴安徽、山东、河北等四省六市,行程7000多公里,耗时近一个月,最终在河北省邢台市成功将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利用迷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将自己伪装成风水大师,以“看风水,化凶为吉”为幌子,专门选择偏远乡村独居或信息闭塞的老人为对象实施诈骗。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在以封建迷信为手段的诈骗案件中,骗子经常以“算命、看相、看风水、看病消灾”等借口,利用人们破财消灾的侥幸心理,诈骗钱财,其受害人群多以在家而子女在外务工的中老年人为主。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不迷信,谨防上当受骗。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