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杞县人民法院:千里之外扣押半挂车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12-17 文字大小: |

杞县人民法院:千里之外扣押半挂车


发布时间:2020-12-05 09:40:54






12月1日,杞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奔赴千里之外,成功扣押一辆重型半挂车,为案件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

2019年7月,被执行人朱某以购买大货车为由向申请人徐某借款10余万元。到期后,朱某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案件生效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忠垒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要求他履行和解协议。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被执行人朱某名下一辆大型半挂车被法院查封,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该车现在一直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拉石子,如果再不采取紧急扣押措施,车辆几近报废。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这种言而无信的老赖行为,执行法官在局长朱仁勋带领下,远赴新疆对该车辆进行扣押。

2020年11月26日,到新疆后,四人租车直奔目的地。

根据当事人提供线索,法官由库尔勒市跑到了尉犁县,联续五个多小时的路程还没有追到查扣车辆。车辆过了一辆又一辆,始终没有查到我们的查封车辆,法官有点心灰意冷了,在沙漠中间又看到军事禁区标志。大漠孤烟,落日余晖,又至深夜让人更觉得有点渺茫。

夜间10:00点左右,在一个道路拐弯处,法官终于发现被执行车辆。当即对该查封车辆进行扣押,同时对被执行人进刑拘传。夜里12点,经两个小时的跋涉,将车辆和被执行人带回尉犁县。

27日,通过突击审查和做工作,被执行人朱某周转两万交到申请人手里,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现扣押的半挂车辆经过四天的行驶已经从新疆尉犁县到了杞县,正在进行评估,大概价值17万左右。法院将对依法车辆进行评估拍卖,以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