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2020年度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以及整改情况

文章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文字大小: |

关于2020年度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以及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物业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规范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和质量,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关于印发<< font="">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建法〔201818)、《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计划的通知》(豫建法〔201966)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度2020年度物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以及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一、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检查结果及整改情况

2020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组检查结果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地址

在管物业服务企业

检查结果

备注

翡翠城

物业行业

西平县

西平县越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经调查,该小区物业公司已经退出小区物业服务。


华侨·滨江城

物业行业

中心城区

河南同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世际神华产业园

物业行业

新蔡县

河南骏升富泰物业有限公司

小区公示内容不完整,各类应急预案不全。


遂平建业森林半岛

物业行业

遂平县

河南建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

未发现问题


中南阳光城

物业行业

中心城区

驻马店市荣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被扫黑办处理。


天龙花园小区

物业行业

汝南县

汝南县亿天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信息公开栏财务收支情况未公开。


正阳县政府办公大楼

物业行业

正阳县

驻马店市鼎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嘉苑名都

物业行业

正阳县

河南新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御景新城

物业行业

平舆县

平舆县双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汝南农商智慧城

物业行业

汝南县

淮滨中农建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金港湾花园

物业行业

中心城区

驻马店安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小区公示内容不完整,各类应急预案不全。


正阳盛世华庭

物业行业

正阳县

正阳县盛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温泉城市花园

物业行业

遂平县

遂平蓝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蔡都国际

物业行业

上蔡县

驻马店市昶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未发现问题



整改情况汇报:

(一)、翡翠城。西平县越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中被抽为检查对象。根据此公司提供证明材料,20165月西平县国家税务总局为此公司办理注销税务登记,20167月西平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为此公司办理注销登记。

(二)、世际神华产业园。“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组对河南骏升富泰物业进行检查,检查反馈存在小区公示内容不规范,各类应急预案不全问题,按照整改要求,新蔡县住建局对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并责成物业公司对问题进行整改,以下是整改情况:

1、公示内容不规范

世纪神华产业园由河南骏升富泰物业有限公司进行管理服务,该小区在检查中存在公示内容不规范,对此问题新蔡县住建局立刻督促物业公司对小区公示内容进行规范完善,现已整改落实。

2、应急预案不全

对检查组所指出的世纪神华产业园应急预案不全的问题,新蔡县住建局督促骏升富泰物业公司进行了整改,目前已整改。



(三)、天龙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组对汝南天龙小区农商智慧城进行检查,检查反馈天龙小区存在信息公开栏财务收支情况未公开问题,按照整改要求,我局立即约谈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将本小区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公开,汝南县亿天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整改要求,现已整改完毕。

(四)、金港湾花园、中南阳光城。“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组对驿城区中南阳光城、金港湾花园、信息备案情况、经营行为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金港湾花园、中南阳光城项目存在问题,现将排查落实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1、小区公示内容不完整

金港湾花园属于老旧散小区,小区共两栋6层楼房,接到整改通知书,房管中心、人民街道办事处立刻督促安康物业公司把小区物业经营情况公示上墙。

2、各类应急预案不全

房管中心联合人民街道办事处督促金港湾花园安康物业公司,已做好防洪应急预案,消防应急预案。

3、中南阳光城被扫黑办处理

202011月,中南阳光城服务的豫玺物业公司经理李冠军,因涉黑被公安机关抓捕。2020118日驿城区政法委扫黑办下发《关于取消驻马店市豫玺物业公司对中南阳光城等三个小区物业管理资格的通知》已取消豫玺物业公司中南阳光城、瑞达小区、金尚广安花园的物业服务管理权, 現由扫黑办指定的园丁物业公司临时代为管理,待业主依法成立业主委员会后再选聘新物业。








  1. 房地产估价机构的监督检查结果及整改情况


2020房地产估价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组检查的存在问题

企业名称

企业所在位置

法定代表人

检查结果

驻马店市恒兴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事务所(普通合伙)

驻马店市文明路与雪松路交叉口西南角瑞恒商务酒店629

张世启

未发现问题

河南恒远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驻马店市天中山大道北段学府大厦10

李全

未发现问题

驻马店佳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驻马店市交通路中段

张云龙

1、缺少估价相关法规、标准、刊物、图书等资料。
2
、估价报告中目录和页面不对应。
3
、估价报告中实地勘察人员和签字人员不对等。

整改情况汇报:

(一)、驻马店佳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房地产估价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督促检查工作组到驻马店佳源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根据检查工作组反馈的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逐条对照整改,现将对照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公司资料库不健全,缺少相关法规、标准、刊物、图书等资料的问题。因重视不够,公司现有的部分法规、标准、刊物、图书等分散在评估人员手中,未集中管理。下一步公司将对现有图书资料集中管理,建档立制,并增购部分法规标准类图书刊物资料,完善图书资料库建设。

2、关于抽查的估计报告中目录和页面不对应的问题。因抽查的该份估价报告在编写基本完成后,经与客户沟通,曾经修改了部分文字叙述内容,报告文本出现了跳页的情况,由于后期对报告审核工作

够严格,该份报告出现了目录和页面不对应的情况。经检查组指出后,已经修正了该份报告,并通报了客户及相关业务银行。公司今后将加强报告的编写审核工作,保证估价报告的严谨性,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3、关于估价报告中实地勘察人员和签字人员不对等的问题。经核实,该项目是估价师带估价员去现场进行的勘查,估价员整理完资料后未经请示便代签了估价师名字。估价师编制完成估价报告后在报告上进行了签字。检查组指出问题后,公司对负责该项目的有关人员进行了批评,认真核对并重新编制了现场勘查表,让负责该项目的估价师签署了签名。

2020

相关附件: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