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公司“耍赖”拒不还钱 执行员紧盯银行账户顺利执结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0-12-24 文字大小: |

     2017年5月,河南某环保公司与宁夏某化工公司签订定制合同,合同总金额80.2万元。2017年9月,该环保公司按合同约定履行完毕相应义务,但该化工公司尚余22.2万元货款未支付,该环保公司多次催要未果,遂将该化工公司诉至法院。今年5月,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判决该化工公司支付该环保公司剩余货款22.2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该化工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该环保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承办人李博接手案件之后,多次与被执行人化工公司联系,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还钱,但要求申请人去宁夏协商还款事宜,申请人远赴宁夏找被执行人公司协商,但申请人到当地之后,该公司仅愿意支付一半货款,剩余部分不再履行,最后协商未果,申请人无功而返。

       随后,李博将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列入限制高消费名单,一方面继续沟通还款事宜,另一方面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全面查控。李博通过执行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在各大银行仅有零星存款,远远不够支付申请人货款。考虑到被执行人在宁夏,他着重查询其经营地的地方银行存款情况。第一次查控银行回馈结果显示,被执行人在某地方银行有余额9.8万余元,但此银行不支持网络冻结和扣划,李博第一时间委托当地法院冻结并扣划此笔款项,但回馈结果显示仅扣划成功1.5万余元,其余部分已被转移。

       “虽然只扣划了1.5万余元,这恰恰证明了被执行人在当地银行还有存款”,第一笔款项的扣划成功让李博看到了希望,他开始挨个儿查控该公司在宁夏地方银行的账户。随后,他查询到该公司在另一银行账户显示有存款1.9万余元,立即将该笔款项冻结,扣划之后,李博意外发现这个账户有新的入账,但因该银行不支持超额冻结,无法将涉案执行款项一次冻结完毕。为防止账户余款再次被转移,他紧盯被执行人的账户,经过十余次网络冻结,终于将该案案款全部冻结成功,案款全部执行到位后,李博将这笔执行款发还给了申请人,该案圆满执结。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