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社会诚信文化

将“志愿指数”转化为“幸福指数”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22 文字大小: |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为社区志愿者们点赞。殷殷嘱托,声声入耳;绵绵厚望,念念于心。2021年1月17日,“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朝阳里社区举行。

“2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社区,大家深受鼓舞。”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苗苗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党员、下沉干部坚守在社区一线,志愿者身上的一抹抹志愿红,也在社区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有半点马虎松懈,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都发挥着很大的作用。今后,我们会继续服务好社区居民,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让党旗在社区一线高高飘扬!”

在典型发布环节,苗苗、张振东、马芳菲和其他7位“金色蒲公英”新时代文明典范上台领奖。他们中既有致力于宣讲“三观”的“诚信之星”,又有战疫战贫用爱温暖社会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既有逆行武汉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又有深入灾区抗洪抢险的救援人员;既有推行“文化养老”理念的养老院院长,又有人小心大的新时代好少年……虽然年龄不同、行业不同、贡献不同,但都在用行动诠释着肩头的“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上,和平区6所中小学、2家企业及6个社区正式成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两年前的今天,总书记到朝阳里社区视察,我校的孟思远同学作为学生志愿者代表受到了接见,这是对我校志愿服务精神传承的一种肯定与鼓励。”作为试点学校代表,第二十一中学校长韩杰说:“今后,我们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学校为新起点,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让文明新风吹遍校园。”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