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社会诚信文化

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改革 惠及十余万从业者 职称评定不唯论文重实绩

文章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1-05 文字大小: |

从市人社局获悉,本市《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于1月1日起施行。此次改革包括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促进人才开发使用、强化评审服务和监督管理等内容,惠及全市十余万名经济专业人员。

明确专业设置和职称名称。设置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与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共10个专业类别。

明确职业资格制度衔接办法。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估价师、拍卖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和工程咨询(投资)、土地登记代理、房地产经纪、银行业等领域相关职业资格的,可直接对应为经济系列相应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分级分类明确评价标准。坚持把品德放在评价首位,对学术造假等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淡化论文、资历、学历等“硬杠杠”,论文由必选项改为可选项,重点评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和取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可凭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研究报告、项目总结、工作方案、设计文件等成果形式替代论文。

实行多元化科学评价机制。初级、中级实行以考代评方式,副高级实行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正高级实行评审方式。对在经济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工作、在新经济业态工作、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经济专业人员,适当放宽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可破格申报。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重点考察在基层的工作业绩,还可适当放宽科研能力要求。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