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婚约财产拒不返还 拘留彰显司法权威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5-10 文字大小: |

4月21日,河南省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陈乙成功送拘。

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陈甲、乔某、陈乙婚约财产纠纷一案。周某与陈甲系自由恋爱,2018年8月份决定步入婚姻殿堂,但双方就彩礼问题发生争议,经人协调,双方解除婚约。事后陈甲仅返还了部分彩礼款,周某催要未果,将陈甲及其父母乔某、陈乙三人诉至浚县法院,经法院判决陈甲三人将剩余彩礼钱返还周某。判决生效后,陈甲三人拒不履行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启动线上线下查控,并未发现被执行人陈甲三人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电话联系陈甲及其父母乔某、陈乙,责令他们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但陈甲三人并不在意,以无力偿还为由拒不履行。后陈甲外出打工杳无音信,但执行干警并未放弃寻找其踪迹,同时不断地对乔某、陈乙释法明理,要求他们返还剩余彩礼,但他们以彩礼钱已经被用完,手里没有存款为由拒不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尝试与他们沟通未果,4月21日上午,将陈乙拘传至执行局,要求其想办法履行义务,否则将采取拘留措施,但陈乙依旧拒不履行义务。当天,执行干警果断对其作出15日的司法拘留措施,予以惩戒。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