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网上兼职须谨慎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5-28 文字大小: |

“网络兼职,佣金可观,返利日结……”想找工作的你看到这些招聘信息千万别心动。昨日,内乡警方向记者讲述了两起以网络兼职为噱头吸引受害者注意从而进行诈骗的案件,提醒市民切莫轻信网络兼职。

2月27日,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小郑报案,称自己在网上寻找兼职时被骗。经了解,2月26日,小郑加入一个微信群,群管理员向小郑承诺:无须坐班,工资日结,做得多赚得多。小郑按照管理员的指示下载并注册了一款刷单软件。在完成三次刷单任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入共计3000余元后,对方要求小郑进行更大数额的转账,并以无法继续刷单为由拒绝向小郑退还费用,此时小郑才发觉被骗,遂报警。

3月1日,赤眉镇居民任先生按照某短视频软件要求刷完几单准备结算工资时,对方又让任先生下载一款手机软件,称本金与工资全在这款软件里面,任先生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后还是无法提现,询问客服时对方以“刷单超时”需要转账解除超时限制为由让任先生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15万余元。任先生按要求转账后对方仍未退还并要求任先生继续刷单,此时任先生才发觉被骗。

内乡县公安局赤眉派出所、刑警大队、情报中心对这两起案件研判分析,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岳某和王某,就赶赴山东聊城和陕西西安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岳某、王某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内乡警方以帮助网络犯罪活动罪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