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一次意外,他欠下200户村民近百万元 14年恪守诚信偿还债务求“心安”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10 文字大小: |

一次意外,欠下200户村民近百万元,乡亲们知晓原委后,没有一户主动上门要欠款,反而安慰他不要一蹶不振。他和妻子恪守诚信,用14年的时间偿还了绝大部分债务。近日,当阳市半月镇红光村村民陈廷海上榜5月宜昌楷模。 

上世纪90年代,陈廷海做起了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的生意,靠着诚信与厚道,大家对他非常信任,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种植的农副产品交给他去销售,“交给他,我们放心。” 

2006年5月,陈廷海向红光村200多户村民收购了100万斤的油菜籽,拖到枝江某油菜加工厂出售,这批油菜籽,价值95万多元。由于一时疏忽大意,陈廷海将收购的全部产品以集资的形式给了油脂厂,同年年底,油脂厂突然宣布破产,近百万元债务落到了陈廷海的身上。 

“当时发生那个事后,真是不想活了。”陈廷海回忆,事发后的一段时间,他把自己关在家里,万念俱灰。 

乡亲们的温暖给了他极大力量。周围邻居和农户知晓事情原委后,没有一户主动上门要欠款,大家还安慰陈廷海说,钱可以不要,但希望他不要一蹶不振。 

“大家的包容和支持,让我特别感动。我知道,乡亲们挣钱都不容易,必须还清欠款。”随后,陈廷海振作起来,外出打工,收购粮食,每天与厂家和商家打交道,立誓要将欠村民的钱尽早还清。 

在陈廷海家,有一个厚厚的记账簿,上面记载着欠款还款的情况:谷子收起来了,有了一笔钱,先还张家一点;做点小生意,小赚了一笔,赶快给刘家还一点;农闲时节,外出打工挣了一点钱,迅速还王家一点欠债。5000元、1万元、2万元,一年、两年……漫漫还债路上,他从未停下脚步。 

在大家的支持下,慢慢的挣一点还一点,经过14年努力,陈廷海已偿还90万元欠款。大伙都称赞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守信者。 

“两口子非常诚实守信,村民也蛮佩服他们。”半月镇红光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谈朝成评价说。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