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河南省郑州市启动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15 文字大小: |

6月10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获悉,即日起,郑州市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开始。

多部门联动执法推进“烂尾楼”解决方案

据了解,专项行动发布名为《关于开展商品房违规销售行为专项整治积极化解问题楼盘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行动旨在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打击违法违规销售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积极化解问题楼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减少存量遏制增量。

《通告》内提到,对于不同的违规违法行为,由不同部门牵头联合执法:违规销售、预售、排卡、收定金:由住房保障部门牵头,会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一房多卖”:由住房保障部门牵头、会同城市综合执法部门、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收取标价外未标明费用”: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会同住房保障部门依法查处;“未取得手续,销售未竣工商品房”“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由公安部门牵头,会同资源规划部门、城建部门、住房保障部门、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指出,对于俗称的“烂尾楼”项目,企业如存在“挪用销售资金不接受监管”“不积极盘活资产筹措资金化解问题推进项目进展”“不配合项目化解方案推进项目进度”等问题,将由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人民政府牵头,会同各职能部门依法查处。

对违规销售“零容忍”严重者可下房产“逐客令”

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对于新发生的商品房违规销售问题,实行“零容忍”,将依法依规对违规企业采取停断网签端口、信用扣分、资质降级等处罚,对于无证预售的房地产项目,将按照《郑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进行顶格处罚,并没收企业违法所得,“通过信息共享进行多部门联合惩戒,限制违规企业参与土地竞买、从事开发经营活动,直至逐出郑州市房地产市场”。

“内购”“团购”“低价促销”等说辞的常见骗局,一定要注意,据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避免购买“五证”不全的商品房,以免自身权益受损。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