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阿姨丢了救命钱 快递小哥拾金不昧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15 文字大小: |

近日,陈阿姨走进萧山蜀山派出所接报警大厅,指名要找朱力警官,并亲手为他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群众贴心人”的锦旗。 

原来,此前陈阿姨向蜀山派出所求助,称去立新村农贸市场买菜时丢了一个钱袋,袋子里有5200元现金。这些钱看似不是很多,却是她的全部积蓄,大部分是卖硬纸板等废品一点点积攒下来的。 

不仅如此,这笔钱还是陈阿姨的治病救命钱,她患有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最近身体更是大不如前,急着去医院做检查。 

了解情况后,民警朱力马上调取相关时段的监控录像,仔细查看陈阿姨当天的行经路线,终于发现了钱袋的线索——陈阿姨买完菜回家途中钱袋掉落,她浑然不觉,不久,一名路过的小伙子将东西捡起并离开。 

民警循线追踪,明确小伙的身份为小陈(29岁,江西人,百世快递的快递员)。当民警找到小陈时,他正拿着打印好的失物招领启事,准备张贴到捡到钱包的地点附近寻找失主。 

“因为忙着送快递,没办法原地等着,想到失主应该很着急,我就弄了这份启事准备张贴。”小陈告诉民警。 

经清点,钱包里的5200元现金分文未少。民警立即联系陈阿姨前来认领,得知钱已经找到,老太太激动到哽咽,连连向民警致谢。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