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以最严标准最严措施最严要求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17 文字大小: |

昨日,惠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出席会议。

胡洪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稳定。

胡洪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针对燃气管道、石化区、道路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补齐短板。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督和检查,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到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中来,把安全生产工作压力有效传导到企业。

胡洪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确保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压实党政机关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的全周期、全过程监管。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强化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要深入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抓住盲点难点,堵塞漏洞、防患未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管失位、玩忽职守、落实不力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胡洪强调,要狠抓各类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当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单位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密防范“龙舟水”等自然灾害引发的次生灾害,持之以恒抓好石化区安全工作,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吉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最细小和最末端的地方抓起,深化系统治理,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坚决果断的行动,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广延通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市领导余金富、沈亦军、张玲、高诚苗、林洪、冯起忠、王正印,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