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再掀执行风暴 突击“失信被执行人”见成效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17 文字大小: |

今天我们再次掀起夏季执行风暴,就是要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用执行到的‘真金白银’向社会彰显许昌市魏都区法院顽瘴痼疾整治的决心,现在按照计划方案出发。6月4日,在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刘强简短号召下,20余名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奔赴执行现场。

张某、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告张某因购买废旧铁料向原告王某借款,王某委托其丈夫将49000元的现金交付给被张某,并由张某向王某出具借条一份,李某作为担保人在借条上签字,借条约定以李某房产证为抵押物,借期为五年零一月,月利率2%,以李某魏都区某社区内的房产为上述债务提供抵押担保。

到还款期限后,王某多次向被告张某、李某催要,但均未能要回借款本金及利息,王某遂诉至法院。许昌市魏都区经法院审理查明,依法判决张某、李某连带返还王某借款本金49000元及利息。但张某、李某在判决生效后以无力偿还为由,仍未偿还王某借款,王某遂申请执行。

期间经魏都区执行法官与房管局配合,查询到李某魏都区某社区内的一处房产,在多次敦催其主动履行无果后,遂先后两次向其送达了腾房公告,敦催其主动腾空房屋,但李某却以种种理由不予配合,试图通过不予回应的手段逃避执行。

今天一早在摸排线索后,执行法官韩颖斐迅速找到李某家属,当面再次向其告知了法院腾房公告与拒不履行的后果,同时又积极进行释法明理,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劝说及疏导,被执行人最终同意腾空房屋,并交付房屋钥匙,执行法官对房屋进行清点查看后,当场对该房产进行了封存。

孙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王某与孙某欲共同出资合伙做生意,王某向孙某出资50000余元,但最终因种种原因生意未能合伙进行下去,后双方经计算,孙某应归还王某50000余元出资,但孙某却迟迟未能归还。后经法院调解双方约定三个月内如期归还,但孙某如期仍未履行,王某多次催要,孙某均以推诿不予偿还,王某无奈遂申请执行。

上午10点左右,执行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协助下,在魏都区某厂房内找到孙某,考虑到孙某还在上班工作,避免对其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便在孙某安排好工作后,才对其进刑拘传。

此次集中执行共前往18个执行现场,依法拘传被执行人11名,执行完毕2件,和解6件,现场腾空房屋一处,截止到六点已执行到位33.6万元,司法拘留2名,冻结账户5个,划拨存款共计19.08万元,查封房产9套。

此次集中执行是魏都区法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持续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查找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用切实行动维护法律权威,彰显司法公信,让群众充分感受到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魏都区法院执行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