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辽宁2020年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655件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18 文字大小: |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战,必须用好用足执法这个“利器”。记者16日从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辽宁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655件,其中,移送行政拘留75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30件。

据悉,辽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出台《辽宁省推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发布实施水污染防治、节约用水、绿色建筑、矿山综合治理、河长湖长制等地方性法规,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依据。

近年来,辽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战、辽河流域综合治理、“两高”项目准入管理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两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出台辽宁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战成效考核实施措施,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以排污许可制为载体,建立环境监管、监测、监控联动工作机制,辽宁近10万家企业全部纳入排污许可制管理。对环境违法企业实行联合惩戒,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06件,推动落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厅长胡涛表示,下步工作中,将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每月通报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并对严重违法企业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严厉打击突出环境违法行为。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