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我为群众办实事 端午风暴为民生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字大小: |

为保障群众权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2021年6月11日凌晨5点30分,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50余名,兵分六路开展端午风暴集中执行行动。

康某与沈某追偿权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潘清富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释法析理,传唤双方当事人到庭解决,但被执行人拒不到庭,态度十分恶劣,经过线上线下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却逃避执行,遂决定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当日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承办人潘清富制定执行方案。行动一开始,申请人康某称发现被执行人下落,被执行人驾驶车辆正快速驶离,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火速驱车追赶,终于在红绿灯路口处拦下被执行人。周围群众纷纷说,“这一定是个失信人,法院干警这么辛苦抓老赖,为干警点赞”。被执行人连人带车被法院执行干警带回执行局。被执行人感受到作为失信人员并不光彩,在强制措施之下,充分认识到法律的权威,态度开始转变,到庭后主动提出配合承办人,同意拍卖名下房产,并马上对其房屋腾退,双方对该房屋拍卖。该被执行人沈某涉及案件3起,标的80万余元,后续对该房屋进行拍卖,三起案件在房屋拍卖后可执结。

关于单某、魏某等13人申请执行吕某为劳务合同纠纷等13案,在立案后,执行局执行干警段照埔认真查询卷宗后发现这些案件均涉及农民工工资,随即传唤被执行人吕某到庭说明情况,告知被执行人要积极偿还债务,否则将会对其采取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措施,甚至拘留罚款。但被执行人仍抱有侥幸心理,未偿还债务。因其涉及民生,2021年6月11日早5点多,段照埔一行十余人到被执行人吕某住处,对被执行人采取了拘传措施,在被执行人吕某到庭后,告知被执行人若不偿还债务,将会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在执行干警的高压及耐心解释下,被执行人主动与家属联系凑钱,当天共还款20000元整,剩余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当日,端午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14人,拘留6人,共结案26件,到位58万余元。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