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泉州市3人候选福建好人榜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字大小: |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福建好人榜6月份候选人名单公布,泉州市的史玉阳、李建阳、杨秀丽三人分别入选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敬亲类候选榜单。目前,福建好人榜投票还在进行,即日起至6月20日,市民可登录福建文明网,进入投票页面,为咱厝的候选人投上宝贵的一票。 

史玉阳:多次救人于危难之中 

史玉阳是鲤城区江南街道锦美社区居民。20多年来,他多次挺身而出救人于危难之中,见义勇为让他获得多项荣誉,同时也使他多次负伤进入医院,甚至危及生命。 

1994年的一天,史玉阳到菜市场买菜,只见一名男子将一名女子推倒,抢走女子的自行车扬长而去。被抢女子大声呼救。“先别急,我给你追。”史玉阳和另外一名男子追了出去,两人兵分两路追赶,最后将歹徒控制,扭送到江南派出所。2018年的4月9日,在泉州市区一幢办公大楼前的停车场,一名中年女士昏迷不省人事,史玉阳路过上前急救,并拨打120电话求救。好在抢救及时,女士脱离危险,其间史玉阳一直在旁守护,直到病人家属赶到才默默离开。 

李建阳:诚信经营带动行业风气 

李建阳是德化县唐丰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他开始电商创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成立信用管理部门,在经营中诚信履约,始终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合同履约率达100%。2018年元旦期间,公司短时大幅增加订单发货量,他带领员工昼夜加班,保质保量如期交货,尽管成本大幅增加,但他用诚信树立了公司的形象。2018年,李建阳当选德化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他牵头制定诚信经营公约,倡导会员诚实守信、合法经营。 

李建阳先后获得首届德化县青年创业大赛一等奖、泉州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并被评为德化县优秀青年人才、德化县电子商务领军人物、德化县劳动模范、泉州市电子商务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杨秀丽:四十载无怨无悔照顾公婆 

杨秀丽是惠安县净峰镇松村人。这个质朴勤恳的惠安女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近40年来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 

1982年,杨秀丽的公公因脑中风导致半身不遂,后来勉强能下床行走,但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她和婆婆一起照顾公公的日常生活起居。随着公婆年纪越来越大,杨秀丽独自挑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她每日为老人洗澡、擦身、按摩,屋里打理得整洁干净,没有一点异味。2019年,公公不慎摔倒致大腿骨折,从此卧床不起,连大小便都得在床上,后来骨折的大腿恶化为股骨头坏死。杨秀丽不怕苦、不嫌脏,坚持每天早晚帮公公清洗伤口、更换药布。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公公的伤情得到有效缓解。 

没过多久,婆婆双眼失明,经检查为青光眼,由于年纪大等原因,医生不建议手术。此后,杨秀丽每天为婆婆喂水喂饭、洗澡梳头,给公公翻身擦洗、端屎端尿,跟老人聊聊家长里短和邻里趣事。同时,还要下地干活、养殖紫菜……但她从不叫苦叫累。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