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徐州一小区出现无人售卖瓜果摊,买卖皆看“诚信”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21 文字大小: |

近日,徐州新城区一小区的无人售卖瓜果摊在网上火了,市民自行挑选瓜果并扫码付款,瓜果出现问题还包“售后”。半年来,无人售卖的这些瓜果无一丢失,网友们纷纷留言:为诚信的人们点赞。

近日,记者来到徐州新城区龙湖世家小区时,看到北门已经围了一群居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让过往居民帮忙证明自己付的钱和西瓜标价相同,大家摆手不看,并告诉老人说:“信任是相互的,这儿没人看摊,您买西瓜付了钱,大家都相信您。”

今年年初,摊主夏师傅便在小区门口经营起了瓜果摊,他尝试着无人售卖,把价格贴在每一个瓜果上,买瓜果的顾客自行挑选好后,凭借标签上的价格扫码支付。摊主夏师傅说,半年来,瓜果无一丢失,这也让他很感动。

居民称,瓜果摊开放时间固定,风雨无阻。早上七点左右,摊主夏师傅便会将瓜果运到摊点,晚上六点多收摊。顾客大多是本小区的居民,也常有过往的行人。居民们尤其“偏爱”这个无人售卖瓜果摊,想吃水果了,会首选来这里转一转。

记者在瓜果摊前竖着的一块牌子上看到,当天出售的水果有西瓜、葡萄,摊主在牌子上写着:价格已标好,自己拿,西瓜有问题自己换。摊主还将电话留了下来,这售后服务赢得市民点赞。“虽然无人售卖,但瓜果有问题我们可以自己来换,这种方式很好,大家都要互相信任,来这里购买瓜果就是对诚信的一次考验。”一些经常光顾的居民称,这里的瓜果很甜,而且价格公道,这种无人售卖的方式,既方便了顾客也方便了摊主。

如今,这个无人瓜果摊在网上也迅速走红,很多市民也会专程跑来光顾,网友纷纷留言:为诚信的人们点赞。摊主夏师傅称,开这个摊点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大家都很诚信,半年来,瓜果无一丢失,营业额逐步增加。夏师傅表示,他会继续把瓜果摊经营下去,为居民提供方便。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