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谁排查、谁发现、谁上报 山东推进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工作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字大小: |

为切实规范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工作,近日,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制定了《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工作规定》。据了解,此前,2月2日,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全面实施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制度,同时开发应用了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系统作为直报主渠道。

“谁排查、谁发现、谁上报”

《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工作规定》要求,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按照“谁排查、谁发现、谁上报”的原则,由排查出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或者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乡镇(街道)通过“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省级直报系统”向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进行直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信息应当在隐患排查当日完成省级直报系统录入。另外,各级有关部门在排查出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后,应当及时报同级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未按规定直报隐患将进行处罚

生产经营单位未按规定直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由属地主管部门按照《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四十二条、《山东省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 》(省政府令第177号)第十九条等规定进行处罚。同时,按照《关于建立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单”制度开展联合激励和惩戒的实施细则》(鲁安监发〔2018〕92号)规定,纳入安全生产领域“黑名单”管理,采取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约谈其主要负责人等惩戒措施。

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情况进行调度统计,对每季度直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数量偏少甚至长期“零报告”的市采取专项执法等方式,抽查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发现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问责的同时,直接通报市人民政府并进行挂牌督办。

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同时,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工作纳入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督导内容和驻点监管内容,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和整改情况进行抽查核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处理建议;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直报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对未按规定直报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在年度考核中量化扣分。

上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巡查时,对没有纳入直报系统的重大隐患,一律视为新发现的重大隐患,并按照《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第五条的规定进行问责。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