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党员伍业强:诚信经营不忘回馈社会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30 文字大小: |

今年68岁的伍业强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自主创业的他诚信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伍业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回馈社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去年,他被评选为台山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勇于挑战 创办企业诚信经营

1970年冬,17岁的伍业强应征入伍,在役期间表现优异,获得多次表彰。1973年8月,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6年军旅生涯让伍业强练就了一身本领,军人的优良作风也深深在他身上留下了烙印。1976年3月,退役后的伍业强回到家乡海宴镇,他勇于尝试,做起了小生意,收废品、发展养殖业。夫妻两人从早忙到晚,生意越做越大,不久便成为“万元户”。“我是得了改革之惠,喝到了‘第一口水’,挖到了‘第一桶金’。”伍业强说。

由于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和从商知识,1995年,伍业强进入台山木材总公司工作,担任管理职务。其间,积极上进的他学习进出口货物报关纳税相关知识,考取了报关员证。2001年,因企业体制改革,伍业强下岗。

每当伍业强迷茫、无助的时候,“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党、换装不换心”这句铮铮誓言就会在他耳边回响。2003年,伍业强再次选择创业,创办台山市丰进制衣有限公司,主营成衣外销。在他的带领下,企业越做越大,鼎盛时期员工达400多人,年产值高达6000万元。

“做生意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要讲诚信。”伍业强说,企业经营必须秉持诚信原则,一诺千金。2008-2018年,伍业强的公司守法经营、依法纳税,获各级多次表彰,收获了“纳税先进单位”“A级纳税人”等荣誉。

奉献爱心 勇担责任回馈社会

“现在,我年纪大了,退休了。我依然保持爱党爱国的心,无论是出钱还是出力,我都义无反顾。”伍业强认为,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伍业强以公司名义捐款6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10年青海玉树发生地震,他以公司名义捐款3万元。伍业强心系家乡发展,2008年至今,多次捐款支持乡村建设,资助家乡修桥铺路、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等。去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妻子分别捐出1000元支持防疫工作。“我们不能到一线去参与防疫工作,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伍业强说。去年,他被评为台山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

如今,退休的伍业强经常邀请年轻人到家中做客,分享创业经验。“现在,国家对创业有了很多扶持政策,年轻人只要坚持实干担当、砥砺奋斗、诚信经营、开拓创新,也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伍业强表示,希望砥砺奋斗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

★青年党员感言

“通过与老党员强叔交流,我们深深感受到无论是实现个人价值,还是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都需要不懈奋斗。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热心助人,不求回报回馈社会,更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将自己融入奋斗大潮中去,努力创造价值、贡献力量,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中闯出自己的天地。”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