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装有3600元现金挎包遗落公交车,拾金不昧驾驶员完璧归赵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字大小: |

“幸亏遇到了拾金不昧的驾驶员,要不然损失就大了。”6月29日,一名男子登上西部公汽650线公交车后,坐在座位上便开始呼呼大睡,车辆到站之时却径直下了车,将装有3600元现金、各类证件及银行卡的挎包掉落也毫不知情。

事发当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西部公汽650线公交车驾驶员何平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从福凤路公交总站开往沙四科技园总站。车辆行驶至宝安书城站台时,上来一位年轻小伙子。“可能是他太疲惫了,落座后没多久就睡着了。”何平介绍说,当车辆到达蚝一社区站台停靠后,小伙子径直走下了车,当时他也没太在意。

可是,当车辆到达终点站后,何平开始打扫车厢卫生,走到最后一排座位时,发现地板上有个挎包。见状,何平赶紧捡起挎包,并立即上交到调度站。经过物品清点,挎包内装有现金3600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各类证件。

当日1点20分左右,一位肖姓的小伙子急匆匆地来到沙四科技园总站调度站内,并向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看看能否找回挎包。”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后,工作人员便与肖姓小伙子仔细核对信息,然后将挎包还给了他。

挎包失而复得,小伙子喜出望外,立即买来了两袋水果,并表示一袋分给现场的工作人员吃,另外一袋专门留给驾驶员何平。“公交从业人员拾金不昧是我们最起码的要求,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以后出门坐车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多支持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我们做好的肯定。”工作人员婉拒了他的好意。面对此举,肖先生向调度站的公交人伸出了一个大大的拇指。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