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拾金不昧 乐于助人 环卫大姐在平凡中诠释真善美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28 文字大小: |

她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25年。多年来,她凭着一颗热心肠,多次帮助他人却不留姓名,在平凡中诠释着真善美。她,就是今年5月份“安庆好人”获得者、经开区菱北社区居民杨玉美。近日,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杨玉美今年56岁,退休后又被返聘到工作岗位上,从事经开区浮山路和雷池路的环卫保洁工作。她每天凌晨2时20分起床,3时30分之前从家里出发赶往工作地,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也无论是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

今年4月16日凌晨5时多,杨玉美像往常一样在浮山路上清扫地面,打扫到逸泉湾小区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一堵墙旁边,于是她绕到车边缝隙处清扫,看到有一个挎包丢在车子旁边。打开挎包,杨玉美发现里面装了各种证件和一些现金。“现金并不多,但是证件有十几种,我猜测挎包是车主丢的,于是在证件中找到了车主的电话号码,我拨打了号码,却无人接听。”杨玉美说,当时她心里很着急,因为包里证件多,如果丢了,失主补办起来相当麻烦,于是她不停地拨打着车主的电话号码,“我打了二十多个电话才打通,而且接电话的是一位老人,我问她家可遗失什么东西,她也不知道,后来她叫醒了她儿子。我和她儿子经过再三核对,确定了包就是她儿子丢失的。”杨玉美说。

原来失主头一天晚上和朋友在外面吃夜宵,凌晨才回来,下车时不小心将包丢在地上。接到杨玉美的电话后,失主从家里赶了过来,确认身份后,杨玉美将包归还给了失主,失主一再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加微信发红包给她,但被杨玉美一口回绝了。失主回家后,带着家人送来300元现金,她又婉言谢绝。

乐于助人是杨玉美生活中的常态,还有一次是在凌晨4时,她在清扫马路时发现一辆轿车车窗没关,通过车上的挪车电话联系上了车主,车主赶过来以后十分感谢,因为车上放有大量现金,如果被人拿走了损失巨大。对方表示要酬谢她时,杨玉美用一句简单的“不客气”回绝了对方的好意。

她告诉记者,环卫工人每天工作在马路上,碰到的事情也较多,她是个热心肠,遇到事情都会主动关心,看到别人有困难,也是想办法去帮助,“有一次我看到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站在马路边焦急地来回张望,她的胸前挂了一个牌子,我估计老人有健忘症之类的问题,便查看了牌子,得知老人确实因为患病忘了回家的路。我找了一辆出租车,垫付了车费,将老人送回家。上个月,我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子在马路上跑,觉得不对劲,将孩子拦住,给他买了吃的喝的哄他,一会儿孩子奶奶才找过来。原来孩子奶奶带孩子出去,孩子一不小心跑散了。”杨玉美说。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