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广西多部门联手打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6-29 文字大小: |

6月26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广西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已于近日印发,多部门将联手针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领域开展整治。

据了解,工作要点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财政厅、商务厅、税务局、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中医药管理局、药品监管局共同印发,针对以下重点内容,严厉打击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

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

鼓励核酸检测单位同时提供单样检测和混样检测服务,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核酸检测价格,严禁虚标价格或超标准收费,严厉打击以快速核酸检测为名实施的诈骗或故意篡改核酸检测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疫苗领域制假售假、非法经营、走私,以及疫苗接种过程中发生的非法行医和以疫苗为幌子进行诈骗等犯罪行为。

医保基金安全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严查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诱导、协助他人冒名或者虚假就医、购药。依法严厉打击、严肃惩戒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扰乱行业秩序行为

规范医疗机构名称,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整治医疗美容行业使用走私贩私、假冒伪劣产品以及保健品等领域乱象。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配合,深入开展卫生健康行业内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线上和线下号贩子、“黑救护”“黑医院”“黑诊所”以及威胁医务人员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红包”、“回扣”等医疗乱象

完善回访制度、畅通举报途径、加强线索查办,严查收受“红包”、术中加项、“持刀加价”、小病大治、重复检查、捆绑推销药品耗材、将普通食品冒充特医食品推荐给患者、医疗机构内宣传和销售母乳代用品等行为。充分运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疗大数据监管、集采中选产品使用,在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等方面,开展回扣问题专项排查检查,对查实的医务人员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涉案的医药产品经营者给予回扣的违法线索移交市场监管部门。

此外,多部门将加大不正之风案件联合惩戒力度,严格规范医务人员对外交往行为,构建“亲清”守纪的医商关系,划清交往底线,严禁借助任何名义进行利益输送。同时,提升部门间联动协作效能,强化“三医联动”,将医疗、医保、医药领域行风建设一体研究、一体推进,全面融入医改政策。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