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动态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互联网+招标投标+信用”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文字大小: |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动“互联网+招标投标+信用”建设。依托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在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地产交易、产权交易四大领域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作中,着重加强信用创新工作,依托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及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招标投标和合同履行等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交换和整合共享,构建完善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体系。

一、系统实时对接,实现“逢投必查”。 2019年4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了与驻马店市信用平台联合奖惩系统的实时对接,有效把联合奖惩措施,应用于公共资源招标投标过程中,通过系统实时对接,投标企业一旦被列入依法限制参与建设工程招投标联合奖惩对象,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就会在投标企业参与项目报名时实施拦截并予以提示,同时将被拦截的事项反馈省信用平台,实现了“逢报必查、逢投必查”的自动发起、响应、处置、反馈的信用联合奖惩闭环。2020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共拦截失信被执行人357家,有效规范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





二、实行事前承诺,增强诚信意识。2017年以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方式逐步从传统的纸质化现场交易改革为全流程电子化网上交易,在交易主体电子化数字证书CA认证过程中,我们要求投标人、供应商、竞买人在申请电子交易前提供《诚信承诺书》,告知交易主体在交易过程中的权利义务,同时告知其失信违约惩戒成本,并作为监管部门实施事中事后监管、信用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营造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氛围。



三、联合奖惩彰显威力,失信企业寸步难行。河南黄淮学院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4月29日参与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建业务用房(门诊医技综合楼)建设项目施工招投标时,被系统拦截并限制其参与网上招投标活动。深圳远鹏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在2020年1月17日参与驻马店市监察委员会办案留置场所建设项目装修工程项目投标时,因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参加网上招投标。通过信用承诺制推广及联合奖惩系统应用常态化,全市招投标领域真正限制了一批严重失信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使得“失信者寸步难行”,彰显了信用惩戒的威力,构建了诚实守信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