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易+ > 信易+动态

市商务局推进家政服务领域信用报告应用

文章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文字大小: |

2020年11月22日,市商务局开展网上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录入情况检查,共检查雪绒花家政企业分支机构8家,家政服务人员2400多人,指导家政服务企业依托互联网增强家政服务员信用报告应用能力。

近年来,市商务局不断推进家政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依托商务部统一业务信息平台建立家政服务人员信息档案,加大家政服务信用信息管理。

一是加大对家政服务企业的培训力度。组织家政服务企业8家到省商务厅进行信用信息录入培训,将家政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纳入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意识、诚信意识、品牌意识。

二是积极推进信用信息填报。推进各企业完善填报家政服务人员基本信息和信用信息,共填报家政服务人员信用信息2429条。

三是加强核查,注重信息应用。加强对信用信息的审核检查,保障信息的质量,已审核通过信息2429条。推进家政服务人员信用信息应用。依托商务部开发的手机APP-家政信用查,进一步拓展家政服务员信息应用。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家政服务员的隐私权,企业与服务员双向选择权。促进消费者选择多样化,促进服务员提升职业荣誉感,促进企业诚信经营,提升管理水平,促进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