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转变思路巧化纠纷 五年疑难案一朝结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8-10 文字大小: |

执行之路,道阻且长。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成功执结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此案从产生纠纷、法院审理、上诉二审、进入执行至最后执行完毕,前前后后耗时长达近五年之久。

温某与李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2015年11月18日,华龙区法院审理判决,李某返还温某重型非载货专业车作业车及泥浆泵一台。2016年5月,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承办人多次线下调查,多次对双方调解后,未能达成理想结果,该案最终终本执行。

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冯圆圆详细了解案情,认真翻阅卷宗,并多次与被执行人李某电话联系并传唤其到法院,耐心劝说,晓之以理,告知其应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如拒不履行,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李某始终以其标的物不见为由,拒不履行且不露面。由于案情复杂,标的物下落不明,判决执行难度较大,极易导致发生维稳事件。为倒逼李某主动履行义务,冯法官请求拒执组协助,在经拒执组干警多次电话施压下,李某同意前往法院。

7月10日,为使案件顺利执结,冯法官利用周末加班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对被执行人李某悉心劝导,希望争取一个合法合情合理的结果。怎料李某态度强硬,无奈之下,法院准备对其进行强制拘留,而在体检完毕后,李某态度忽然转变,同意履行义务。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申请执行人温某同意将标的物以7.5万元价格折现,李某遂将所有款项以现金形式交付至法院。后在执行干警的陪同下,申请人将该笔现金存至银行,该案件圆满执结。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