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山东抓获电诈嫌疑人9255名 惩戒银行通信失信人员1628名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8-30 文字大小: |

8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新闻发布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通报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情况。

山东部署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攻坚战,各地各部门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效能明显提升。

山东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李民介绍,全省公安机关立足本地窝点打阵地战,集合优势警力打集群战,聚焦类案灰产打歼灭战,铲窝点、打平台、抓金主、断链条,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55名,同比分别上升29.0%和71.1%。狠抓防范反制,全面提升涉诈信息发现拦截封堵能力,拦截诈骗电话382.8万次,拦截诈骗短信371.5万条,封堵诈骗网址、APP98.4万个。持续完善涉案资金止付冻结工作机制,冻结涉案资金31.5亿元。上线运行“互联网反诈智能平台”,精准开展见面、电话、短信预警劝阻工作,成功预警255.9万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2倍,预警成功率达99%以上。坚持“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全媒体、全平台、全天候开展防范宣传,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发案拐点已经出现。狠抓行业治理,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查扣银行卡、手机卡6万余张。严格电话用户身份证件核查,加强资金账户监督管理,联合惩戒银行通信失信人员1628名。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因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严肃追责。目前全省涉案“两卡”数量大幅下降。

山东警方提醒,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不断翻新,网络诈骗案件已经占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80%以上。结合全省的发案形势,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注意防范以下三类诈骗:

一是兼职刷单诈骗。犯罪分子以电商店铺刷信誉等为由,以“零成本、高回报”为诱饵引导受害人刷单付款,再编造各种理由拒绝返还本金,一旦骗局被识破便切断联系。你看中的是刷单返现的“小利”,犯罪分子骗的是你刷单支付的本金,广大群众千万不要掉入刷单诈骗的陷阱。

二是贷款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虚假网站、短信、电话等途径,发布“无抵押、低利息、放款快”虚假广告,诱骗受害人预付利息、保证金、保险费等,从而达到诈骗目的。在此提醒,在放款之前要求你缴纳各类费用的,都可能是诈骗,企业或个人需要贷款的,一定要选择银行或正规的贷款公司。

三是冒充客服类诈骗。犯罪嫌疑人冒充电商平台客服,谎称受害人购买的物品出现问题,或冒充快递、货运、仓储工作人员,谎称被害人快递丢失,可以退款、理赔等,诱导被害人泄露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从而实施诈骗。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网络购物一旦出现因质量问题或快递丢失主动给你退款的,一定要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或拨打正规客服电话予以确认。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