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内蒙古:“铁拳”行动立案查处2321件违法违规案件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8-31 文字大小: |

8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1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新闻发布会在首府召开。

本着“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让监管长出牙齿,让违法者付出代价”的原则,上半年,全区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7.92万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7.87万家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2321件,移送其他行政部门8件,捣毁黑窝点8个,涉案产品货值1189.41万元,罚没款金额3327.72万元。

本次“铁拳”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依法重点严厉打击以下9类违法行为,即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及药残超标的畜产品和水产品,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液化气“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成品油“以次充好、掺杂使假”违法行为。其中,开展成品油专项行动,是针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铁拳”行动方案中“八类违法行为”的“自选动作”,扩大了行动覆盖面,有效回应了我区群众关切。目前,22个批次的不合格加油机、加油枪等产品检验报告及13个计量作弊违法案件线索正在由所在盟市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1个加油站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为进一步发挥“铁拳”行动的警示震慑效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依法公示行政处罚信息,强化对违法企业的社会监督。推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进一步依法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提高违法违规成本,积极营造“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的社会信用环境。

截至目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向社会曝光29起典型案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识假辨假和自我防护意识。此外,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与公安机关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线索研判等方面协作,对于重大复杂案件,视情请公安机关提前介入,发挥各自优势,联查联办,依法严厉惩处违法行为。按规定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坚决杜绝“以罚代刑”。

据了解,行动开展以来,各盟市市场监管部门每月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送查办的典型案件,截至7月底,已收到40余起典型案件及线索。下一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针对9类重点违法行为,持续出铁拳、打重拳、挥猛拳,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并定期公布办结的典型案件,跟踪报道案件的查办过程,唤起全社会关注,切实起到震慑违法者、警示经营者、保护消费者的效果。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