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甘肃省酒泉市扎实开展“护薪”专项行动 为1088人追讨工资900.42万元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9-01 文字大小: |

“感谢你们,帮我们讨回了工钱!”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为12名张掖市高台县来瓜州县务工人员讨回拖欠薪资13.5万元,申请人朱某等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瓜州县人民法院。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护薪”专项行动,及时发现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全面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大力推行“陇明公”监管平台,确保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信息化管理全覆盖。至8月,全市共录入在建项目146个,录入农民工实名制信息11265人。

我市不断畅通投诉渠道,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解答政策咨询,积极查办欠薪投诉案件。至8月,全市共接到欠薪线索1560件,办结1495件,办结率达95.83%,涉及劳动者1088人,追讨工资900.42万元。此外,推行劳动保障诚信评价制度,全市共评出A级企业205户、B级企业173户、C级企业34户。

同时,我市不断加强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力度,对欠薪企业在今后的政府项目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等方面予以限制,提高失信企业违法成本,使失信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今年以来,全市移送公安机关受理欠薪案件25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件,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欠薪案件2批次9起,有效打击、震慑了恶意欠薪行为。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