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湖南省岳阳市严查违规领取社保待遇行为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9-07 文字大小: |

9月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持对违规领取、欺诈骗保行为的持续震慑,即日起,我市人社部门联合公安将对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行为进行核查整治,依法追缴冒领、多领等违规领取的社会保险待遇。

据悉,领取基本养老、失业保险待遇和工伤保险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如果发生死亡、服刑等情形时,家属或其他关系人应当在其死亡当月及时向经办机构申报,并停止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继续领取其社会保险待遇资金的,应及时退回。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参保人员只能领取一种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同一人员不得在异地、多户头重复领取相同社会保险待遇。如果已经冒领、多领、骗领社会保险待遇等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及家属,须到所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冒领、多领、骗领社会保险待遇退回业务,主动、足额退回违规领取的社会保险待遇。

人社部门提醒,拒不退回冒领、多领、骗领等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金的,将由公安、人社部门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