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防汛防疫不松懈 “网络”执行不掉线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9-09 文字大小: |

8月26日,浚县法院执行局通过网络“云”执行,顺利执行和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申请执行人李甲与被执行人李乙系同村街坊。2018年,李乙向申请人李甲陆续借款共计120000元。借款到期后,下余90000元李乙仍未偿还。李甲多次催要未果,经浚县法院判决,李乙偿还李甲本金90000元。判决生效后,李乙拒不履行义务,李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为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扩散,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李乙名下登记有一辆汽车及少量存款,执行干警依法进行了查封冻结,同时通过集中送达平台向被执行人李乙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电话与被执行人李乙取得联系,责令其履行义务。起初李乙并未当回事,后得知自己的银行卡被冻结,车辆被查封,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经执行干警线上组织双方调解,李乙先行履行15000元,双方就下余部分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通过微信发给执行干警存档入卷。李乙将执行款打入法院账户,后转给申请人李甲,该案顺利执结。

汛情和疫情并未让浚县法院停止执行的脚步,执行干警坚持防汛防疫与办案两不误,积极创新办案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网络查控系统作用,及时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线上查封冻结,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