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失信典型

透支信用卡拒还款 线上查封促履行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字大小: |

“段法官,我来付清案款,我的银行卡、微信账户都能解封吗?‘失信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吗?这些对我的影响太大了,现在失信真是寸步难行……”近日,被执行人徐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缴纳了全部案件款,并迫不及待地问着执行法官段成玉,一起信用卡纠纷案当场执结。

据悉,徐某在某银行办理信用卡一张,后使用该信用卡消费透支逾期,未按合同约定按时足额还款,某银行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徐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传唤,被告徐某也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缺席判决限被告徐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偿还原告某银行本金及利息共计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未履行还款义务,某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被执行人徐某处于“失联”状态,执行法官段成玉考虑到徐某经常外出跑生意,微信、银行等账户上随时可能有资金进入,便果断施出线上查封措施。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徐某名下的银行资金、支付宝、微信等进行查控,发现徐某银行账户和微信账户上有资金流转,遂依法对其银行账户和微信账户进行冻结,把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高消费限制,并利用多媒体平台予以公开曝光。

冻结账户、纳失限高,这二招还真“灵”,很快起了效果。近日,徐某因急事,却无法购买高铁车票,他在朋友圈也看到了自己的失信信息。徐某考虑到自己经常外出做生意,微信支付不成,出行受阻、信誉受损、生意受限、生活不便,迫于执行的压力,这才主动现身,请求“解封”。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