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文化 > 社会诚信文化

市民政局推出服务社会组织8件实事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30 文字大小: |

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市民政局推出服务社会组织8件实事,目前,“路线图”和“时间表”已经明晰,8件实事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落实完成。

据介绍,目前全市社会组织总计为6552家,其中,市属社会组织1485家,区属社会组织5067家;全市社会团体为2528家,社会服务机构为3919家,基金会为105家。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助推社会组织健康高质量发展,民政部门责无旁贷。

市民政局推出的服务社会组织8件实事分别为:一是开展“共举红色旗帜、同庆百年诞辰”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通过天津市社会组织党委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百场红歌诗会、百篇革命故事会、百年党史读书会、百篇党史学习征文等活动,引领社会组织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红色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二是推动政府向行业协会商会赋能平台建设。通过调研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能力、收集业务主管部门赋能项目清单方式,搭建政府赋能与行业协会商会承接项目平台,为已成为市场经济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行业协会商会,进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立金融纠纷专业调解机制、参与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三是开展社会组织登记“零跑动”服务。在全面实施信用承诺审批和容缺受理制度基础上,针对6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及电脑操作有困难的申请人,开展社会组织登记“零跑动”服务,“一对一”专人对接帮助申请人完成网上注册、材料上传等工作,并通过EMS邮寄登记证书,实现社会组织登记业务办理全程“零跑动”。

四是建立服务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专家智库。邀请关注社会组织发展的专家学者、有识之士以及市区两级社会组织专业人士,建立专家库,作为社会组织工作的“外脑”、“智库”,向全市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治理指导、资源对接、权益调解等服务,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动力与智力支持。

五是开展万名社工专业人才培养项目。通过加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社工继续教育、社工岗位培训、启动首次高级社工师评审等方式方法,鼓励从事社会服务的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接受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培训,参与社会工作员评定,充实我市社会工作专业力量。

六是开展“送法上门、 暖心普法”服务。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实际,总结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向社会组织讲解宣贯、普及法律知识,强化社会组织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意识,成为依法成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七是开展基金会助力社会组织多彩公益项目。通过公开征集方式,遴选出一批乡村振兴、救助困难群体、帮扶“一老一小”操作性强、受益群体明确的公益项目,项目实施所需资金将动员基金会资助。

八是开展先进社会组织、先进社会组织工作者评比表彰。在全市社会组织及从事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中开展先进社会组织、先进社会组织工作者评比表彰,广泛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活动,大力凝聚社会组织奋进力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