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交通厅、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召开成品油专项整治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9-16 文字大小: |

2021年8月到2022年9月,内蒙古在全区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交通厅、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六部门联合行动,通过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和偷漏税行为,提高产品质量,维护守法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利益,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9月10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部门联席会议,分析前期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加油站摸排问题,确立下一步整治工作重点,完善整治举措。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处负责人,自治区质检院院长、副院长、产品质量抽检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交通厅、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稽查局等相关处室局负责人,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质检院副院长通报了前期在四个盟市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监督抽查采用成品油快检车快速筛查和实验室检验检测相结合方式,发现产品质量问题后,属地执法人员快速采取相关措施,有效提高快速检查手段和执法效率。各级市场监管人员积极配合,目前已派出执法人员近600人次联合督查,产生显著的震慑作用。8月18日至9月9日在四个盟市共监督抽查各类加油站点266个,各盟市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储备油库。属地市场监管局已立案调查26件。同时对以暂停营业、电子干扰等方式阻挠检查的加油站另行处理。四个盟市抽查到的中石油、中石化储备油库和加油站油品质量均合格。

交通厅、商务厅、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相关处室局负责人也对前期工作安排部署行动进行通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一是目前非法流动加油车隐蔽性强,监管难度较大;二是部分民营加油站经营者法律意识淡漠,存在安装特殊电子设备进行偷漏税现象。

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各部门联合整治净化成品油市场表示高度赞同,一致认为这是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合法经营者的权益,要积极配合接受监督。同时行业协会要发挥示范作用,引导会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会议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达成共识。

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明确职责所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成品油市场监管最突出的问题和矛盾抓起,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建立成品油市场监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情况,实现各部门信息共享,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保持成品油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

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执法监管合力。要加大对非法流动加油车的监管打击力度。严格国省道入口管控,加强对运油车辆检查,严禁非法油品流入我区。要加大对成品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强快速检测能力。各旗县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整治安全隐患突出的黑加油站点,对无证无照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要重点检查加油机税控装置的使用情况,依法查处税控装置作弊、账实不符等偷漏税违法行为,集中办理一批涉成品油违法犯罪案件。

择时组成专项行动督查组明察暗访。采取不发通知、直奔基层、直插加油站点的形式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净化成品油市场秩序。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将及时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对查处的成品油非法经营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平台,纳入“黑名单”向社会公示,强化“一次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约束机制。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