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78岁老太太上演“诚信记”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09-16 文字大小: |

54年前乘车她欠下2毛钱车费,54年后她还来400元现金。14日上午,城运控股公交市北一分公司收到一面特殊锦旗,背后是一名七旬老人的“诚信”历程。 

10日上午10时许,一位老人上车后,将装有400元现金的信封交给2路车驾驶员宋强,说是迟到了54年的车费。宋强经过询问了解到:女士姓王,今年已78岁,“我欠了公交公司的钱,今天就得来还上。”王女士告诉宋强,1967年9月的一天,她和家人在胶州路一起乘坐2路电车,爱人抱着孩子在后面走得比较慢,自己先一步上车后公交车就启动了,爱人和孩子错过了这班车。 

上车后她才想起,钱都在爱人身上。当时一张公交车票2毛钱,得知王女士的情况后,售票员帮垫付了车费。之后的日子里,王女士再也没遇到过那名售票员,但这2毛钱的车费却一直被她记在心里。此后因为各种原因,迟迟没能还上。 

10日上午,王女士到科技街办事,正好看到2路车迎面驶来,于是就想要把这份迟到车费连本带利还上,特意找了个信封装上了400元现金。“我也不知道够不够,就想着直接投到投币箱里。”王女士的举动,被宋强劝阻,并将其带到分公司驻地,将此事汇报给分公司经理牛洪光。“2毛钱虽然不多,老人却记了54年,这份诚信让我们倍感温暖。 400元钱心意已收到,但确实不能收。”牛洪光表示。 

钱虽然没还成,但总算是了却王女士在心底埋藏多年的心愿,随后她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赠送给2路全体职工,感谢他们多年来服务乘客的辛勤付出。“今天把锦旗送到了,心里感觉非常舒坦,这件事总算有了结果。”王女士告诉记者。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