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奖惩

河南邓州:惩失信19天快速执行 扬诚信优化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字大小: |

2021年11月9日一大早,被执行人尹某带着一大摞现金在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承办法官高蕾的见证下,全部交付申请执行人邓州农村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至此一起涉营商环境案件,历时19天顺利结案。

2019年10月底,尹某、贾某由其朋友孟某等五人提供担保在邓州农商银行担保贷款60万元,后尹某、贾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高蕾经调查了解案情,发现本案主贷人及部分担保人有正式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并经网络查控已冻结十余万元,本案被执行人并不是全无履行能力。于是,决定先从主贷人突破,释法析理,以期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快速执结。经传唤,被执行人尹某到庭,高蕾法官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和为你担保的五位朋友都是本案的被执行人,如果你不履行,我们下一步将执行其他担保人并对你们采取拘留罚款、限高纳失等强制执行措施,你是希望你的朋友替你还钱呢,还是让他们因你成为失信人无法立足呢?”尹某摄于法律的权威并认识到自身的错误,承诺于11月10日前全部还清。于是有了开头的一幕。

严惩失信,弘扬诚信,快速执结案件,高效便民为民,邓州法院以务实之举防范金融风险,保障金融安全,为经济建设提供司法保障,以高质量司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营造法制化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