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合肥85后小伙捡到数万元 民警辗转联系上失主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11-30 文字大小: |

   “真是太感谢你了!丢了这么多钱,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回来!”11月23日中午,在合肥政务区绿洲东路,失主张女士激动地对合肥热心市民解景春表达谢意,并送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

  11月19日晚,解景春在自家附近的绿轴公园小区散步,无意中他发现公园内的休闲长椅上“躺”着一只白色帆布包。打开一看,包内有三个信封装着的共计3万元现金,以及合同等物品。“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解景春告诉记者,他猜想可能是附近小区住户落在这里,于是赶紧报了警。11时许,接到报警后,不远处的荷叶地派出所万象城警务站立即出警,民辅警李世丛、周升申和朱传付迅速赶到现场。经民警清点发现,张女士帆布包内有医保卡、药品、3万元现金及合同等。11时40分许,民警辗转多次终于联系上失主张女士。

  20日凌晨30分左右,张女士来到警务站,经过核实确认无误后,将帆布包及包内现金等物品当场领回。“多亏解先生这样的热心好市民,传递社会正能量。是他的机智和细心帮助我顺利找回3万元现金,和23万多的合同款,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里面的现金和合同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钱包失而复得,张女士对解景春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大加赞赏。张女士告诉记者,当晚10点多她在附近吃过饭去公园内散步,不小心将手中的帆布包遗落在座椅上,直至民警与其取得联系,张女士才发现包丢了。

  事后,为表示感谢,张女士多次提出拿出部分现金酬谢对方。“这是我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位市民都有责任为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出一份力。”解景春婉拒了张女士的好意,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坚持这么做。“小伙子不错!好样的!”现场,民警对解景春的此番举动也表示赞许和肯定。

  这样的善举对解景春来说不是偶然。2013年远赴雅安参与赈灾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冲在前尽职尽责……“作为85后的解景春对生活始终有着一份热情,平时也热心于参加公益活动。“善举虽小,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更彰显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他告诉记者,他期待更多的市民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汇聚正能量,整个城市的文明也会迈上一个新高度。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