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政务领域

长三角启动信用承诺闭环管理 强化“承诺后监管”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12-03 文字大小: |

近日,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出台《关于开展长三角市场监督管理信用承诺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联手建立标准统一、流程一致、各司其职、运转顺畅的信用承诺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强化“承诺后监管”。

《意见》指出,实施从作出承诺到公示处理的全流程监管,覆盖承诺信息录入、承诺内容检查、不实承诺处理、承诺信息记录、不实承诺信用修复、承诺信息的公示与共享6个环节,形成有力的管理闭环。

在实施动态监管方面,列明信用承诺管理事项清单,清单区分许可类、证明类、声明类3类,包括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检验检测机构证明告知承诺、电梯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共计16种承诺事项,后期根据国家新规,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

长三角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承诺事项的特点、风险等级、信息化条件,采取在线核查、现场核查、第三方评审、协助核查以及“双随机”、重点监管、“互联网+监管”等多种方式进行核查监管。

根据《意见》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将与其他政府部门共享市场主体违诺失信信息,实施信用约束的联动机制。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通力协作,建立市场主体不实承诺失信信息互认共享机制,共同约束市场主体不实承诺失信行为。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