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

驻马店市政银企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驻马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1 文字大小: |

11月30日,全市政银企工作座谈会召开,积极搭建政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努力促进我市工业企业和金融机构互惠共赢,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副市长孙继伟主持会议。

会上,15家重点企业代表围绕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发言。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就企业所提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宣讲政策、答疑释惑,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后,李跃勇指出,地方经济是金融机构赖以生存的根基,没有地方经济的发展,金融不可能做大。金融机构要当好助推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正确处理经济利益与社会责任、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金融创新与加强监管的关系,从发展理念、服务手段、政策措施等方面着手,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讲情怀、明责任,把服务实体经济摆在首要位置,履行好金融助企责任,落实好金融支持“白名单”“主办行”制度,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规定,建立金企双向评价机制,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要拓渠道、扩投放,扩大信贷规模,落实好纾困惠企各项政策,积极争取更大的信贷权限和额度;创新金融产品,把上级金融政策同驻马店产业实际有机结合,加强信贷产品的个性化、特色化创新,帮助企业解决各类融资难题。要求创新、优服务,不断完善金融网点,延伸覆盖范围,提高金融服务便利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发挥金融科技力量,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压缩放贷周期,推动银企实现高效对接、无缝对接、精准对接。

李跃勇强调,企业要当好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练好内功,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更加积极主动地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要注重诚信,打造信用企业,完善法人治理架构,健全财务制度,提升企业信用评级水平,做到诚信守法经营。要坚持创新,打造创新企业,聚焦做实体、强主业,加快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提升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解放思想,打造现代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企业股权结构,提高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

李跃勇要求,政府要当好银企对接交流的“联姻人”。要创优金融环境,保持银企对接常态化、持续化、高效化,支持银行业创新型业务发展,深化与域外金融机构合作,努力打造良好金融环境。要建设好“企业服务总入口”,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推动数据互联互通、平台共建共享。要拓宽融资渠道,鼓励企业加快上市步伐,用好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实施招行引金工程,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严控金融风险,做好非法集资防范处置工作,加强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营造健康金融生态。

李跃勇强调,要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掀起的助企热潮,转变作风,躬身入局,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加大服务力度、提高服务效率,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冬江结合分管领域对政银企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孙继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滑清泉 杨 森)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