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 本市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2021年度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信用驻马店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7 文字大小: |

12月14日,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整体情况,市金融工作局、市税务局、市文广旅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信用监管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纳税信用等级结果对纳税人的影响及纳税信用等级评价过程中被扣分的企业如何进行补救、"信易游"活动取得了哪些成效等相关情况。

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驻马店市为加快推进驻马店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建成了"一中心、两体系、一网站",现已实现与"信用中国"、"信用河南"、市直各单位、建平台的县区等系统的互联互通。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平台数据对接范围已覆盖10个县区及市级联建单位共107家,已向省信用平台推送信用信息累计5.43亿余条,接受查询63万余次。目前驻马店市已在传染病防治、房地产开发、公共场所、公证、快递、劳动保障、林业、企事业单位环保、政府采购等24个领域分别制定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文件并开展分级分类监管。驻马店市还被省发改委选定为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信用监管试点。其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用联合奖惩措施构建信用交易体系》光荣入选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行业信用监管十大典型案例。

2021年驻马店市共发布两批诚信建设"红黑榜"。涉及272家,其中"红榜"171家,"黑榜"101家,及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向社会予以发布,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不仅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披露失信行为,还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其采取限制措施进行联合惩戒,真正做到让"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税务机关对A级纳税人采取激励保护措施,包括: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用量;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税务部门与银行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工作,为A级纳税人贷款、融资提供便利服务等。对B级纳税人,税务机关采取鼓励提升措施,适时进行税收政策和管理规定的辅导,并视信用评价状态变化趋势选择性地提供激励措施。对C级纳税人,税务机关采取鞭策督促措施,将依法从严管理,并视信用评价状态变化趋势选择性地采取管理措施。对D级纳税人,税务机关采取限制惩戒措施,包括:对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或者负责经营的其他纳税人纳税信用直接判为D级;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加强出口退税审核;加强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通报相关部门,建议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等。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了与河南省信用平台联合奖惩系统的实时对接,投标企业一旦被列入依法限制参与建设工程招投标联合奖惩对象,建设工程电子交易系统就会在投标企业参与项目报名时实施拦截并予以提示,同时将被拦截的事项反馈省信用平台,实现了"逢报必查、逢投必查"的自动发起、响应、处置、反馈的信用联合奖惩闭环。"让市民感受到‘信用越好,旅游越便利’为守信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旅游感受,激励更多市民诚实守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吕启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信易游"活动是市文广旅局在旅游企业开展的一次守信激励信用应用,目前驻马店市已有24家旅游企业均针对守信人群推出了包括酒店房费优惠、快捷退房、景区门票打折、旺季预约优先入园等各种优惠措施。

市发改委主任罗宇威最后讲道,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在政府部门、市场监管、金融调控等多领域的应用。探索开展"信易贷""信易批""信易游""信易行""信用+招标投标"等"信易+"产品应用场景,以应用为导向推进信用惠民便企,释放更多信用红利。通过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主题宣传,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等活动,营造人人守信,处处用信的氛围。扎实做好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信用建设引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驻马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