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治理 > 涉金融领域

国家税务总局:在落实减税降费、严打偷逃税等方面持续用力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12-20 文字大小: |

      据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消息,1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王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减负纾困、恢复发展的减税降费政策,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央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经济形势作出重要判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战略安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在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下,做好税收工作任务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等2022年经济工作的七方面着力点,对税收工作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包括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强化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风险化解等的支持力度;加大税收、社保等的调节力度,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等等。这些都需要税务部门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拿出百倍决心、付出百倍努力,切实强化担当精神促进宏观政策稳健有效和微观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结构政策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支持改革开放政策激活发展动力、区域政策增强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和社会政策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各项惠企利民的税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更好地服务几千万企业纳税人、数亿自然人纳税人和十多亿缴费人。

  会议强调,税务总局党委和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早作安排、狠抓落实,以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为统领,切实在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严厉打击偷逃税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用力、提质增效,并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密切跟进形势变化、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分析研究,注重防范和化解各方面风险,确保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中,以优异的税收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进一步加力提效上再下功夫;持续做好促进“六稳”“六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以及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各项工作;精心筹备召开好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实事求是查找短板不足,科学细致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安排好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实现良好开局。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