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驻马店欢迎您! 

微信公众号

安卓端下载

IOS端下载

使用提示:

用手机上的二维码扫描软件拍摄对应图标右侧二维码下载

IOS端下载提取码为:65826288

  • 信用信息
  • 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
  • 站内查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守信典型

信守承诺还款 走向诚信人生

文章来源:信用开封 发布时间:2021-12-27 文字大小: |

“请输入您的密码……”随着延津县西娄庄村的娄大爷在密码键盘上输入了自己的转账密码,一笔逾期长达十多年的贷款终于归还,娄大爷心里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地。

  年轻时,娄大爷称得上村里的经济能人,在镇上经营一家饭店,为人热情,生意也算得上红红火火。之后为了扩大经营规模,装修门面,他在信用社(改制前)申请了一笔20000元的贷款。原本想着赚钱后将贷款结清,无奈好景不长,随着乡镇饭店经营者不断增加,那些菜品更符合潮流的饭店像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了镇上,娄大爷的饭店生意一落千丈,前期投入还未回本,后期压款也不断支出,老两口的生意愈发难做,最后不赚反赔,他们的饭店关了门,最终还欠下5万块钱外债。祸不单行,娄大哥媳妇的一场大病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娄大爷也无力偿还在农信社的贷款本息。

  2018年,延津农商银行专注主业,回归本源,在全县内推行信用评定工作,在全辖各村多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其中不乏对征信知识的讲解,给百姓们普及“征信黑名单”的利害关系,失信人员对三代子女的上学、就业以及自身的出行消费的影响,娄大爷听在耳里,急在心里,欠款不还后患无穷。信用户公示榜单上从来没有自己的名字,连村里乡亲也在背后议论他失信的事,娄大爷羞愧不已。

  前不久,延津农商银行榆林支行行长杜红利找到了娄大爷,杜行长并未急着催促娄大爷归还贷款,而是细致了解了其欠款不还的前因后脉,又询问了如今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站在客户角度表示了理解与同情,诚恳的态度,真挚的语言渐渐突破了娄大爷的心理防线。当初遇到资金困难时,是农信社给予了帮助,我却多年欠款不还,辜负了这份帮助,再联想到“征信黑名单”对子女上学、就业及自身出行、消费的影响,娄大爷终于下定了还款决心。

  9月20日,尽管天公不作美,风雨交加,娄大爷还是在休假回家的儿子陪同下来到延津农商银行榆林支行归还贷款。原来儿子从外地回来,知道了娄大爷欠款的事情,二话不说便补足了欠款的金额,表示要与娄大爷一同前来归还,父子二人结清欠款,也过了一个踏踏实实的团圆中秋节。看着娄大爷从一开始的无限期拖欠欠款,到内心备受煎熬,再到现在与儿子主动结清贷款,延津农商银行榆林支行的工作人员皆是会心一笑。

  信用体系建设路上最欣慰的莫过于一次次春风化雨般的征信知识宣传,一次次苦口婆心般的劝导,加强了欠款人的还款意愿,使得他们主动归还欠款,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加快诚信社会建设汇聚起了无限力量。


【打印本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信用中国(驻马店)     网站说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备案号:豫ICP备13022868号-7         网站标识码:4117000042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01号

  • 微信公众号

  • 安卓端下载

  • IOS端下载